江栀本栀

萌新呜呜呜……会努力去写的。

【黑苏】高考以后

应我家小朋友的强烈要求产了一篇黑苏粮,写完才发现整个都崩坏了(扶额)

私设今年苏万高考hhh

ooc有,剧情崩坏有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苏万考完理综后专门把手机开机,打开来QQ微信短信全看了一遍。

黑瞎子只在QQ里给他发了一句:好好考。看时间还是6号发的,他想了想给黑瞎子回了个“好的”。对方的头像是灰色,估计要好久之后才能看到。

 

苏万不是没和黑瞎子说自己高考,一星期前他就在院子和师父说了自己快考试了。

那时候黑瞎子正坐在院子里翘着腿听收音机,苏万坐在旁边的小凳上一手葡萄,一手单词本。

“师父,您高考过吗?”苏万咬着葡萄,含糊不清的问。

“考过啊,”黑瞎子把脸扬起来,整个人靠在躺椅上,“我考过好多回,不知道你想问的是哪一回?”

苏万心想不至于吧,年年落榜,大龄考生?那黑瞎子今年应该也考一次,自己好歹就有了千军万马、共同奋斗的感觉。

“我84年的时候考了一回。”黑瞎子想了想。

“数学最难的一年?”苏万被葡萄噎了一下,“师父你考了多少?”

“害,想不起来了,那年活见鬼。”黑瞎子摆了摆手,“60分?差不多。”

“那师父你可以啊!”苏万惊了,他眼睛瞪的老大看着黑瞎子,“数学学霸啊。”

黑瞎子不轻不重地在徒弟头上拍了一下,“给我去把厨房里的西瓜切了端来,我给你传输一下数学的力量。”

 

苏万去厨房把西瓜切成牙儿端过来。快高考了,大家都比较迷信,QQ空间、微信朋友圈里到处都是转发的锦鲤之类,现在苏万身边就有一个疑似的数学考神,迷信一把还是很有必要的。

 

他把西瓜端出去,黑瞎子刚从屋里出来,手里拿了个小东西。

瞎子把东西往苏万面前一伸,“拿着吧,我的私藏,包你考高分儿。”

苏万一看是根笔。他有些无语,“师父,您别告诉我是您当年考试用的那根,这太久远,笔该写不出来了。”

“不是,”黑瞎子咧嘴一笑,“这笔我把玩多年,吸收了灵气。我大徒弟当年就是用我这根笔考上浙大的。”

吴邪的名号出来还是让苏万有些心动,毕竟吴老板也算是个浙大建筑系的高材生。他把笔拿过来看了一眼瞬间就泄了气。

“师父,您逗我呢?”苏万看着手里的小米巨能写有些无语,“吴老板高考时恐怕还没这笔呢······”

黑瞎子吐了几颗瓜子出来,“心诚则灵,心诚则灵。”

黑瞎子又笑了笑,接着说,“我2号要出去一趟,到时给你在底下祈福。”

“啊?”苏万愣了几秒,“什么时候回来?”问完又觉得自己多嘴。

“能接你考完最后一门,”黑瞎子就笑,“到时你考完最后一门一出来就能看见我在学校门口。”

 

苏万考数学时还是用了那根巨能写。考语文时没敢用,担心把灵气提前消耗了。

要是学文就好了,黑瞎子历史应该挺不错,地理估计也挺好。苏万考数学前坐在考场里转着那根笔胡思乱想。想了想明天下午英语应该可以用这个,据说黑瞎子是海归来着,还是双学位。

 

结果他苏万想多了,这笔刚答完数学就没油了。苏万被今年猝不及防的金字塔搅得心烦意乱,出了考点想把笔扔了,想想还是没有。留着吧,当护身符使。他扶额,感觉自己有点迷信。

 

 

苏万考英语的时候这边黑瞎子才刚下火车,吴邪他们在雨村后山上发现了点什么,一个电话就把黑瞎子夹喇嘛似的强拉过去。他看了眼火车站的表才发现没多久最后一门英语该考完了。于是叫了个车就往苏万考点赶。滴滴师傅是个约摸50岁的中年男人,看黑瞎子这“青年小伙”去的地方是学校就热心问,“呦,是去接高考完的弟弟妹妹吧?”

黑瞎子想了想,咧嘴一笑,“不是,接我家小孩儿。”

 

 

黑瞎子到的还算是早了一点,还没考完,不过门外家长已经站了一大堆,有的还捧了一大束娇艳欲滴的鲜花。黑瞎子挠了挠头,觉得自己应该给苏万也整一束。他在学校门口转了一圈,只找着了一家花店,进去一问花早买的差不多了。黑瞎子看了看剩下的,不是蔫巴巴就是长得不好看。没办法,黑瞎子只好从花店退出来,一转头发现花店隔壁是个菜摊。黑瞎子乐了,紧接着朝菜摊走去。

 

苏万考完英语出来,果然开到了黑瞎子。他喜出望外的跑过来,黑瞎子看见他也乐,把手中包好的花束递过去。

“师父!你居然还给我买了······花。”苏万看着怀里包的精美的一大朵西蓝花感到无语。黑瞎子冲他略显无辜的一笑,“都是花儿,别嫌弃。西蓝花好啊,能吃还能看。颜色也好,一路绿灯啊。”

······有总比没有强。苏万把花束反着包在怀里,不让别人发现他手里拿的是一大朵西蓝花,看上去倒也蛮像一回事。

 

 

 

高考完第一个夜晚当然是要去嗨。杨好走了单招不用高考,中午就吆喝说给苏万和黎簇订了房三个人考完就想唱就唱。

 

结果到KTV的是四个人。

 

黎簇看着黑瞎子嘴角就有些抽搐,他看了眼苏万,又看了看苏万怀里的花,“唱歌你他妈还带家属?”

瞎子拍了拍黎簇就道,朋友我也是高考过的人,我们风雨同舟,荣辱与共。说完就要给黎簇看新出的今年的高考答案。

苏万笑了笑,把西蓝花靠在在包间沙发旁边。然后扑到杨好跟前点歌。

 

黑瞎子从外面买了百威,拿行李包装了带进来请他们。三个人喝了一罐接着一罐,喝完就唱,唱完就喝。黑瞎子看着三个人东倒西歪直在那儿乐。

他们订时间订到了11点,现在还有20多分钟。苏万实在唱不动了,把话筒递给瞎子,“师父,你来一首。”

于是他们三个在KTV大眼瞪小眼的听黑瞎子唱了20多分钟的还珠格格,把时间硬消耗完才出来。

 

黑瞎子在路边连着拦了两辆出租,把黎簇和杨好分别塞上车。然后拍了拍苏万的脑袋,“走,我们走路回去。”

苏万喝的摇摇晃晃,手里还捧着那捧西蓝花。已经晚上11点了,街上没多少人,温度也降了下来,偶尔有风吹过来,凉凉的。

“太爽了。”他打了个酒嗝,“我坚持了一年,总算到这一天了。”

黑瞎子揉了一把苏万的头发,“这才哪儿跟哪儿~”

“不管了,我实在是不行了。我得使劲放松放松。”苏万晃悠悠地摇着脑袋。

黑瞎子就笑,“赶明儿我带你去东南亚逛逛。”

刚说完就发现苏万奔向一棵大树,背对着他扶着大树就吐。黑瞎子耸了耸肩,过去给苏万顺背。

 

苏万吐完感觉舒服了很多,整个人也有点清醒了。

他一边擦嘴一边问黑瞎子,“东南亚?东南亚有什么好玩的?湄公河行动?”

黑瞎子似乎有些嫌弃他,“小孩子懂个屁,异域风情你知不知道?”然后把那捧西蓝花扛到自己肩上,“走!回去给你做吃的醒酒。”

“啊?师父您买菜了吗?”苏万想了想黑瞎子干净的冰箱。

“这儿呢。”后者抖了抖肩上的西蓝花,然后把苏万往自己身边带了带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end

祝今年的考生心想事成,全都考高分哈。也祝还未高考的和已经考过的孩子们都有一个崭新的未来(*^▽^*)

欢迎大家留言,期待和大家互动鸭~❤

评论(3)
热度(5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栀本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