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栀本栀

萌新呜呜呜……会努力去写的。

【多眉,格火】愿入忘川

时隔几日我终于产出了一篇多眉!!!

但是!太ooc了我哭了qwq希望不会引起大家的不适

ooc严重,剧情崩坏严重

背景概貌可以百度搜索 忘川河 了解一下哦(*╹▽╹*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“我有个爱人。”多杰克凝神看着不远处的河,河水翻涌着,泛着带了些血色的浑浊。

小眉微笑着把碗放在台子上,看着多杰克示意他讲下去。

“我们是青梅竹马,从小长到大。她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。”多杰克开口。

又是熟悉的台词了,旁边的老婆婆摇摇头,接着阻止了想要阻止多杰克开口的少年,她呵斥少年去收旁边其他人的碗,然后催着他们过桥去。

多杰克的故事她不是没听过,老婆婆作为旁观者,听了不知道多少次,从感兴趣到无奈,从无奈又到为多杰克感到悲哀。

那个青梅竹马的姑娘逐渐长大,出落的越发漂亮。多杰克也逐渐长大,他们共同上学,最终还从校服走向了婚纱。多杰克为那个温柔的姑娘披上婚纱,带上银戒,让她成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新娘。婚后的生活平淡但是美好,幸福细水流长。她做饭他洗碗,她读书到深夜他就为她热牛奶。

太过美好的故事总是会迎来不怎么美好的结局。老婆婆心想,她舀了碗汤,但是没有递过去。

 

“后来呢?”小眉听得出神,她是第一次听这个故事。少女总是容易沉溺于美好的爱情故事,自己却浑然不知。

“我那天晚上不该让她独自出门的,”从不表露情绪的少年有些黯然神伤。

老婆婆叹了一口气,多杰克应该是知道的,过度悲伤对身体伤害太大,但是却在这时每每都控制不住自己,她已经有些了解这个淡漠的青年了,并且对这个悲伤的故事烂熟于心。

 

独自出门的姑娘遭遇了不测,酒后骑得飞快的摩托笔直直地撞过去,不给人丝毫的反应时间。多杰克得知时,心爱的姑娘已经躺进了医院的重症监护室,旁边的心电图微弱的上下移动,拉出并不长的曲线。

事故夺走了他的一切,只留给他一个昏迷不醒的姑娘和一地的鲜血。

 

“我很同情你的遭遇,放心吧,她会好起来的。”小眉皱着眉毛安抚多杰克。

后者抬起头看着她,眼神里带了些希冀,仿佛里面有一泉清澈温和的水。

“你和我说了这么多,很抱歉,但是我们认识吗?”小眉看着多杰克,一脸疑惑。

“海小眉?”多杰克轻轻唤她的名字,把她的手拉到自己胸前。她的身体轻飘飘的,和自己现在一样。

“这,是我的名字吗?”小眉还是很困惑的样子。“对不起,”她低声道歉,“我不记得了。”

 

“该上路了。”旁边的老婆婆终于出声催促。这个故事她听了太多遍,但是总是不忍心打断。世人的悲欢离合她曾尝过数遍,但是那些酸甜苦辣最终都只能留在河水这边,不如让她把那一世浮沉得失抛却,简简单单地上路吧。

多杰克松开了小眉的手,“你去吧,没事。”他静静地看着小眉,“我会等你的。”

“我······”小眉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比较好,她望向河水,似乎有风吹来,带着些腥味。

“去吧。”多杰克轻轻推了下小眉,然后自己走到了河边。

 

“你要跳下去吗?”旁边的少年抱着胳膊问他。

多杰克看了看那少年,似乎还是没什么变化。红色的头发乱糟糟的,小麦色的皮肤彰显出他的活力,只是还是年轻,身体有些单薄,显得纤细。多杰克忍不出笑了笑,然后点了点头。

“据说里面有铜蛇铁狗,它们会一直咬你,咬上一千年!”少年有些激动,“真的值得吗?也许一千年后你就忘了,那岂不是白受这么久的苦?你这样值得吗?”

多杰克摇了摇头,又点了点头。想了想他说,“无论怎样,还是要试试的。”

“你到底有什么是不肯忘的?”少年蹙眉,无论多少次他咄咄逼人的气势还是没变。“我劝你,还是过桥吧,什么都结束了,为什么非要记得!”

“雷火。”多杰克叫他。

“什么?”少年一愣,没有反应过来这是在叫他。

 

老婆婆在远处喊少年过去,多杰克远远的看见她递给雷火一碗汤,雷火摇着头拒绝了。

 

“不是我不愿意,”雷火说,“但是这个味道太糟糕,而且喝了那么多,还是没忘干净。”

“你还记得什么?”老婆婆问,她把那一碗重新倒回锅里。

“很模糊,就是觉得,我现在还不能过去。我得再等等。”雷火看了看桥,又看了看旁边的小眉。

小眉还在那里,带了些忧伤的看着多杰克。

老婆婆看着小眉,“你要不要再喝一碗过桥?”

“暂时不了,”小眉望着多杰克,拒绝了老婆婆的好意。“我总觉得,我应该再等等。”

 

得快点,不然来不及,多杰克心想。

多杰克往后退了几步,做出要跳的姿势,却突然被天上一股力量硬生生拉了上去。

遭了!他想。他挣扎,还是没能摆脱。

 

 

剧痛,脑袋还昏沉沉的,手腕处还传来剧烈的疼痛。他艰难的睁眼,天花板上的灯明晃晃的,过于刺目。

“你醒了?”格裂翘着腿坐在床边,他还穿着白大褂,看上去显得格外消瘦。

“你又救了我?”多杰克挣扎着坐起来,发现自己手上扎着吊针,手腕上裹着厚厚的绷带。

“是你在给我添麻烦。”格裂按了按眉心,眼里全是疲倦。“怎么?你看到了吗?”

 

多杰克点了点头,又叹了一口气。“我就差一点。”他咬牙。

格裂露出讽刺的笑容,“差一点?你究竟想怎么样?”

“她怎么样了?”多杰克反问。

“次次托你的福,心跳还在,不过还是没醒。”格裂耸了耸肩膀,“上上次是投水,上次是烧炭,你到底在图什么?海小眉要是能知道,心里也会不好受的。”

多杰克摇头,你不懂的。他想说,但是又没说。半响开口,没头没脑的一句,“我看见雷火了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格裂咧嘴一笑,竟有些释怀似的,“你这样说,我倒是有些想去看看他了。”

多杰克有些错愕的看了格裂一眼,后者脸上带了些轻松的神色,“你别误会,只是没了雷火,世界突然有些太安静了。”

我有些不习惯,很不习惯。也不想习惯。

让我去找你吧。好久不见,有些想念。

我们一起喝了孟婆汤,然后一前一后走过奈何桥,谁都不在忘川桥中苦守寂寞。然后忘尽此生,来世再相识。

 

格裂笑了笑,起身拉开窗帘。多杰克的下次他不会阻拦,而且,他也要过去看看。他这样想着,然后忍不住又笑了起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-end

剧情大概就是小眉和多杰克幸福的生活在一起,但是小眉遭遇不测,于是多杰克就通过自尽的方式去底下找小眉。但是格裂是医生(雷火已死亡设定),于是每次多杰克自尽的时候都救了他(每次故事讲完多杰克就被拽回来,小眉就还在那里等),直到多杰克说自己看见了雷火,格裂才知道雷火还没有过桥,所以想下去找他。如果继续写应该就是两个人都自尽成功,然后格火一起过桥,多杰克等了1000年然后成功再遇小眉的HE?(pia)

 

关于为什么是格裂是过桥而多杰克是跳河

主要是个人对四个人的性格进行分析了哈(没错我又要开始胡说八道了balabala)。

多杰克是一个很冷静,很执着的一个人,他认定的事情多半是不会放手的,所以我觉得这种人应该朋友、恋人都是认识很久而且始终保持良好关系的(短时间内是无法融进多杰克的圈子的),所以既然他认定了小眉那必然是不会放手(因为死因本身是很难以接受,两个人这辈子情分还未了),因此他会选择在忘川河里面等1000年来确保自己下一世还能遇见小眉。(dbq我知道很ooc)但是就等待所需的耐心和所经历的痛苦,我觉得这些都是他有或者他能承受的。

格裂的话是一个很重感情的孩子,但是和多杰克比他没有那么强大的内心去忍受那么久的水深火热。他的性子是相对比较急的,因为重感情,所以他会去见雷火,然后两个人一起过河,但是我觉得他是没有办法独自在河里守那么久的,所以“来世相识”。

题外话

有一说一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格裂穿白大褂一定很好看,脑补了一下,透露出一股色气的美感哈哈哈哈


dbq后话太长了,这篇严重崩坏有没有,但是还是希望宝贝们可以给我留言哦~




评论(4)
热度(111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栀本栀 | Powered by LOFTER